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龍爪槐的嫁接技術以及園林造型修剪技巧

龍爪槐的嫁接技術以及園林造型修剪技巧時間:2011-10-01來源:一通園林網http://www.yt160.com
龍爪槐系國槐的芽變品種,落葉喬木。樹冠如傘,狀態優美,枝條構成盤狀,上部蟠曲如龍,老樹奇特蒼古。產於華北、西北。撫順、鐵嶺、瀋陽及其以南地區有引種栽植。 龍爪槐喜光,稍耐陰。能適應乾冷氣候。觀賞價值很高,葉、花供觀賞,其姿態優美,是優良的園林樹種。
 龍爪槐觀賞價值很高,自古以來,多對稱栽植於廟宇,所堂等建築物兩側,以點綴庭園。節日期間, 龍爪槐
若在樹上配掛彩燈,則更顯得富麗堂皇。若採用矮幹盆栽觀賞,使人感覺柔和瀟灑。開花季節,米黃花序佈滿枝頭,似黃傘蔽目,則更加美麗可愛。



【龍爪槐嫁接技術】

  龍爪槐屬於豆科落葉喬木,其枝條彎曲下垂,龍爪槐樹冠常修剪成傘狀,是很好的綠化樹種,本文向您介紹了龍爪槐的嫁接技術及如何修剪龍爪槐,首先我們來看一下龍爪槐的嫁接:

  一 龍爪槐嫁接前的準備工作:春天,在龍爪槐苗圃中選擇胸徑5釐米以上的苗木留1.5-2.5m定幹(也可以根據用戶的要求來確定幹的高度)。當龍爪槐新枝長到10cm左右時,選留6-8個不

  同方位且分佈均勻的枝條。其餘的從基部抹除。這些 龍爪槐枝條在主幹的著生高度最好集中在10cm的範圍內。若枝條的數量不足或者分佈不均勻,可以把鄰近空缺的枝條留有餘地5cm重摘心

  來達到要求。

  二、移栽:第2年3月底、4月初按株行距1.5m×2m進行帶土移栽,移栽後澆水,待接。

  三、嫁接:嫁接時間:4月上中旬進行。接穗選擇:選擇樹體優美、無病蟲害的龍爪槐線樹的週邊枝條。枝條的採集可結合母樹的修剪來進行。嫁接:採用芽板接。先在砧木枝條基部背上

  的光滑處,離基部5-15cm處入刀,逐步向上削,深達木質部,最後削出橢圓形介面,長度約2-3cm。在接穗中部飽滿芽的下部1cm左右入刀,逐步上削,也深達木質部,至芽上方1cm左右削出橢

  圓形芽板片。芽片的長短、寬窄都要略小於砧木介面。將芽片放到砧木上,對齊四邊,若芽片較小,可使芽片的一側與砧木的削麵吻合。然後用塑膠薄膜進行全封包紮。

  四、龍爪槐的嫁接後的管理:接後立即剪掉枝條的1/2。在每個枝條的前端留一個新枝,其餘全部疏除。接後20天左右,在接芽前端1cm剪砧,並經常抹除多餘的萌芽。根據樹的生長狀況,在枝條的下垂處重摘心,促發枝量。一般摘心兩次。6月中旬、7月中旬追肥兩次,以氮肥為主,並結合追肥澆水。及時防治病蟲害和清除雜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