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拋餌式漁線輪的特點和使用方法

拋餌式漁線輪的特點和使用方法

  拋餌式漁線輪相對紡車式漁線輪更具有性能上的優勢,但是價格相對也較高,其特點大體如下:

拋餌式漁線輪對釣線的保護比紡車式漁線輪更好。
對於拋餌式漁線輪,釣線繞線上杯上的方向與出線方向是在同一個平面上的;而紡車式漁線輪的繞線方向與出線方向相互垂直,增加了釣線的磨損。
收線時,拋餌式漁線輪是靠線杯的旋轉收線;紡車式漁線輪是靠飛輪的旋轉壓迫釣線繞線上杯上,增加了釣線的磨損。
拋餌式漁線輪的拋投性能要好於紡車式漁線輪。
拋餌式漁線輪的繞線方向和出線方向在同一個平面上,而紡車式漁線輪是一圈圈呈螺旋狀出線,因此其拋投的穩定性、均勻性、準確性無法與拋餌式漁線輪相比。
由於紡車式漁線輪拋線時是將釣線一圈圈呈螺旋狀拋出,收回時又是通過飛輪旋壓繞線上杯上,因此釣線容易纏繞,影響其拋投性能。
拋餌式漁線輪的其他特點:
拋餌式漁線輪一般採用上手、單邊設計,即安裝上漁線輪後,要將輪處於釣竿上方才可以使用,且搖把不可以左右手互換,有些廠家在生產拋餌式漁線輪的時候,會生產左手搖把或者右手搖把的漁線輪。
拋餌式漁線輪一般均有一個拋(放)線開關,將其打開後,才可以將線組甩出或者放出,所以拋餌式漁線輪的搖把一般不可以倒轉,即不象紡車式漁線輪一樣具有一個逆止開關。
拋餌式漁線輪的做工相對來講比紡車式漁線輪要精密,其結構相對複雜,故其價格一般都要比紡車式的漁線輪要高一些。
有些拋餌式漁線輪具有一個魚情警示開關,即將其打開後,當有魚上鉤,拽著線跑的時漁線輪會通過魚情警示開關的機械結構發出聲音,提示垂釣者注意。
拋餌式漁線輪還配有弱力?車旋鈕,防止纏線。作用是當拋線或者放線時,如果線組出線速度發生突變,比如線組接觸水面出線速度大幅度降低時,線輪會由於慣性進行空轉,引起纏線。如果事先調節好弱力?車機構的?車力,這時候線輪就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降低轉速,與出線所需速度相當,從而避免了因為纏線而帶來的麻煩。
  拋餌式漁線輪的使用方法:

繞線:將釣線繞在拋餌式漁線輪的線杯上。建議使用繞線器,這樣更方便,釣線受力均勻,繞好的線軸鬆緊一致。
安裝:將拋餌式漁線輪安裝到釣竿上。
拋投:將線輪及線組安裝好後,調節好卸力的大小和弱力?車力,將釣竿向後舉起開始拋投,在拋投時,當線組被釣竿帶動從後向前飛旋時,按下拋線開關,則線組就會被拋投出去。當線組達到理想的釣位的時,搖動手柄,適當收線,此時拋線開關會自動彈回。
調節:如果在拋線的時候,感覺出線阻力較大,可以調節弱力?車旋鈕,減小弱力?車力,相反,如果拋出後線杯有纏線現象,則調節弱力?車旋鈕,增大弱力?車力。
卸力的調節:拋餌式漁線輪相比紡車式漁線輪調節卸力機構要簡單、方便。右手可以方便的撥動齒盤式卸力旋鈕來調節卸力的大小。
(本文已被流覽 1155 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