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難道這就是大學

以前是我在趕時間,現在是時間在趕我。

  眼睛一閉一睜一個星期過去了,再一閉一睜就一個月就過去了,來到學校已經快兩個月了,感覺既短暫又漫長,短暫是因為我基本上沒有感覺到學到多少知識,漫長是因為我開始學會想家了。

  八點才上課讓我知道了被窩的溫暖,上課到中午12點讓我知道了“人是鐵,飯是鋼。”說的是多麼哲理。半天沒課讓我知道了大學是有大量時間可以娛樂消遣的,一天沒課讓我知道三餐並一餐是完全餓不死人的,週末放假兩天讓我知道參加社團是多麼明智的。這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大學喲。

  打球是完全自願單又別無選擇的,因為沒人會強求的,單除了打球沒有別的可以選擇的,想再校園晃晃,情侶一對一對的、想在圖書館看看書,自習室都是滿滿的,想出去逛逛街,身上的錢是不允許的,所以,除了找人打球,沒得選,不論是籃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只要你會玩,在這裏都可以盡情發揮。這原來就是傳說中的大學。

  班級是難以管理的,以前我都認為是班幹那些人說的風涼話,現在輪到自己參與管理我才知道這是真的,大學的我們都是有思想的,想要控制有思想的人,那簡直就是在演動畫片。原本我以為我可以管理好這個班級,可是我發現我好天真,天真的以為大家都會按照我們計畫的方案實行,可結果證明我們都是活在動畫片裏的孩子——天真的以為可以改變世界。奧特曼總會打敗小怪獸,喜洋洋總會戰勝灰太狼,白雪公主最後總是要和白馬王子在一起的。可是現實告訴我們,被打敗的奧特曼也是存在的,只不過電視沒有播……

  “出發點是好的”,別人總是這樣安慰我們,其實畫外音是:不要太天真了,人是不會按照你的思路辦事的。我知道了,有些人天生就是叛逆者,他們總是喜歡在大庭廣眾下表現自己,但自己卻永遠不敢獨當一面,算了,此處不想提到她們,就此省略了。

  這裏讓我知道有些人是喜歡權利的,但又不幹事。有些人是想幹事的確又沒有權利的,難怪別人說大學是一個小社會呢,社會上的人都喜歡這樣的生活,但我不懂,大學四年我們就不能單純點、簡單的嘛。

  皖江,讓我愛又讓我恨,愛的是因為它讓我認識到什麼事社會,恨的事為什麼社會這麼讓人失望。

  原來這就是大學啊。可是,難打這就是大學嗎?

  畢業時候我還會這麼開心嗎?

  大學一學期生活接近尾聲了,有些個道理也看破了!床有時候不是用了睡覺的,是躺著看小說的!書有時候不是用了看的!是用了當枕頭的!手機有時候不是用了打電話的,是用了看小說的,蘋果有時候不是用了吃的,是用來平安夜送人的!物價有時候會漲很快的,就像平安夜蘋果賣12?一樣的!說出去的話並不是沒有迴旋餘地的,就像懶羊羊那樣撅嘴就可以了!朋友有時候是很關心你的,就像有人會陪你一起過平安夜的!打牌有時候是很高調的,就像有群人敢在無人的班級鬥地主一樣的!班級有時候是用來當電影院的,就像昨晚三個沒人陪的平安夜在班上看電影一樣的!

  好吧,我不想為自己辯解什麼了,我的"求友"廣告已經發出去很久了!但是!但是!平安夜還是沒人搭理我,大家只是象徵性的發個短信問候一下而已,哎,或許這就是大學吧,各自有各自要忙的事,沒空搭理你!

  其實有些時候是真的需要有個好朋友在身邊的,因為不開心的事情隨時都會發生,有朋友在可以訴說,不是那"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無聊電話,而是一個正在看得見摸的著的朋友,因為那樣就有肩膀可以依偎了。

  好吧,又一次半夜醒來發日誌了,不知道是過得太……還是睡眠太多了,反正就是"半夜醒了",既然是耶誕節寫的日誌,結尾一定要大氣"MERRYCHRISTMAS"希望這大寫可以氣到你!嘻嘻嘻,各位看到和沒看到日誌的親!聖誕快樂,記得我的祝福喲,一定要快樂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