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紅花石蒜的如何養殖管理 紅花石蒜的養殖管理

養殖方法

    用分球法養殖。在葉片或花莖剛枯萎時,掘起鱗莖,分植小鱗莖,一般在秋季花後進行。栽植後隔3—4年後再行為球。自然結實率不高,種子成熟度差,播種養殖,發芽不整齊。實生苗需5—6年才能開花。  

    栽培管理

    紅花石蒜喜陽光、潮濕環境,但也能耐半陰和乾旱環境,稍耐寒,生命力頗強,對土壤也無嚴格要求,如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則花朵格外繁盛。  露地栽植一般在暖地行秋植,在較寒冷地區則行春植。定植時可先開溝,株距按種類高矮而定,一般12~40cm。栽後覆土,並輕輕踩實土壤。栽植不宜過深,以球剛剛埋入土面為宜。栽植後不宜每年采挖,一般4--5年挖出分栽一次。一般田園土栽前不需施基肥,如土質較差,於栽植前可施有機肥一次。
   
    在養護期注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但不能積水。夏季花前如土壤過幹時,則要充力澆水,以利花莖出土。休眠期如不分球,可留在土壤中自然越冬或越夏,停止灌水,以免鱗莖腐爛。花後及時剪掉殘花,以保持株叢整齊。越冬前,在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可不必防寒,在黃河流域以北地區應行覆蓋防寒。寒冷地區常盆栽,上盆宜在秋季葉枯時進行,可掘取上年栽種的鱗莖,抹去表層鱗片後即可種植,植後澆一次透水後即可轉入正常管理。生長期間應保持土壤濕潤,月施一次土雜肥,便可正常生長發育和開花。8月抽出花莖前施肥1次,秋季幼葉萌發出土後再施肥1次, 葉叢萌發青翠整齊。   

    主要發生炭疽病危害,每隔半月噴射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防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