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彈指間,驚動了誰的心弦?

桃樹岸,花飛繞。裸著雙腳,踩在幾根用竹縈做成的笮排上,隨著溪流,慢慢地劃向夏風的渡口……
  
  ___引語
  
  當無意發現這地方時,一抹淡笑不經意劃過嘴角。我知道,我找到了,找到心中的那份熱衷,那份真實。
  
  小隱隱於山,中隱隱於市,大隱隱於朝。小隱山可歌竹頌蘭、可贊石賞山、可玩鳥戲水;中隱市可評點潮流、可交流藝術、可泛用科技;大隱朝可淡泊名利,可遠離濁世,可省思略想。有時候,無論隱的程度怎樣,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愛上那就住上。
  
  新環境,新生活,新心情。換一處地方,放開心菲。用全新眼光探視著身邊的每一事,每一物,每一人。心、腦、思、想就像被春雨洗禮,純淨空靈。
  
  山色空蒙,翠雲彩霞。置身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滲透著那點點佛道,歸真著那幽幽情愫。放飛著少女情懷,欣然走進金利的夏天。6月的鄉村小鎮,將問候寄託在夏風中,輕輕掀起我的長髮,溫柔似水,歡迎我的到來。
  
  烈日炎炎,火雲如燒。知了在群山裏爭奪著K歌之王的冠軍,山谷回蕩,聲勢驚人;劃破暑氣,直插雲霄。青草、綠樹、野花被炎陽蒸曬著,空氣充滿了天然芬香,撩人心脾。魚兒快活地在池塘裏暢遊著,時而躲在荷葉底下私語,時而攛出水面,好奇地觀看草棚裏嘶叫的小黃牛,卻驚走了停歇在荷花上的紅蜻蜓。
  
  遠看,過腰的禾苗連著天際,就像一塊無邊的黃絲綢,染黃了夏日藍空。數只麻雀在綢布上盡情地玩耍,全然不顧堅守在田邊的稻草人。戴著草帽的農民伯伯在田野中探視著,看見數株雜草,彎腰撥出,用手背抹開汗流如注的額頭,後撐著腰,露出純樸的笑容,自豪地看著自己勞動的結晶。
  
  蒲公英戀著夏風,輕輕地從母體抽離,慢慢地擴延開來,點綴了晚霞那含蓄的天空。仿佛在揣摩著一段人生的旅程,一段邂逅的情意。是隱林茅屋的悠然與淡泊?是白雲與藍天的對話?是一樹一蟬,一花一草的纏綿。
  
  用腳拍打著溪水,清爽入心。數只白鴨在水裏嬉戲,“嗖”一聲,潛進清澈水底,又“嗖”一聲,攛出水底,攪濁了清溪,調皮地撞了旁邊的同伴一下,後溜之。如此活潑生機,欣欣向榮景象,我不禁傻傻大笑。
  
  天地中,日晝下。躺在草地上,傾聽著汩汩溪流;閉上眼,凝思遐想,任由思緒不羈前行。凝神間,前塵往事,幾許惆悵,幾許思憶,淡擁心頭;絲絲傳情,縷縷達意;若即若離,像遠像近。似是訴說穿越千年之戀的神話,又似是講述懵懂歲月的那些磕絆,如夢如幻。
  
  空夜,月明,風清,幽靜。
  
  透明的杯中漂浮著幾片葉芽,幾縷輕煙散著溫熱,帶著幾許淡香。看著倒映在茶中的人兒,那一抹淡然的笑意,那一刻恬靜的神態。在歲月的蹉跎裏,就像是洗盡的鉛華,脫俗超然。
  
  兜兜轉轉了19個春秋,聽著輕音樂,剔除過去的種種,忘卻往日的事事,疲倦的身心在夏風裏全然得到釋放;清爽中帶著有點悶意,活躍中帶著有點抑壓。如此神秘,如此纏綿。像人生般虛幻,像社會般真實。細細品味,別有一番滋味。
  
  一時興起,彈著響指,與清爽樂曲同步,細琢著夏蛙的每一軌聲道,放飛著自己的心坎,彈出青澀年華的歲弦,演奏一曲屬於自己的歌。
  
  彈指間,驚動了誰的心弦?是夜風?是夏月?還是田蛙?我不曉得。但我可肯定說:是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