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是誰叫醒了我的寂寞

我,一個人走在鄉間曲折的山路上。
  陪伴我的,只有我的影子。迎著寒風,一直往前走,我不知道何處可以停留,可以找到傾聽我心語的知音人。我該如何說出這些天種種無端的憂愁?
  星星追逐我的影子,在山林間流動。
  從來沒有想到,會有這樣安寧的時刻。像極了孩提時,躺在母親懷裏的感覺,這是寂靜的,無所欲求的心情。我在一片黑夜中摸索前進的方向,零星點點,我在半山坡腰停了下來。
  想必,人生的際遇也如同此刻。
  或上,或下。全憑自己一念之間。我沒想到,我會在這樣寂靜的山林中,體會出寂寞的美麗。我沒想到,我還能夠得到這樣一種寂靜又無所欲求的心情,在你決然離去之後,在心灰意冷之後,一切都還能發生的這樣自然。
  時光不再,時光終於不再。
  我的徹悟,如果是緣於一種寂寞,那麼,我的寂寞不也就只是因為這種徹悟?在一回首間,才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的努力,不過是想要證明生命在片刻歡聚之後,是否真的只能剩下離散與凋零?
  我明白,在這世間,一切都必須有一個結束。
  只是,我從來沒想到,我們之間的結束,來的這樣突然,這樣匪夷所思。若不是親眼看見,我寧願相信你還是愛我的,寧願相信我們那些溫暖依舊存在。你的溫柔,依舊能從電話那端蔓延我全身。只是一個電話,只是一條線,便拴住了我的心。這是我的錯覺嗎?
  而世間,有多少無法落幕的期盼?我又何苦這樣不休不止與你糾纏?!
  記得你曾經的好,記得你曾經愛過,寧願痛苦的離去,也不要這樣一直一直欺騙自己。你說,你只習慣頹廢。是的,你只習慣頹廢,你只屬於頹廢。可是,那些個寒冷不盡的夜裏,你都曾含淚聆聽,聆聽我簡單而又美麗的心靈,你說,那正是你尋求許久的幸福。我們就這樣彼此溫暖,沒有緣由。
  許久,許久。我說不出一句話,我想,我已經跟隨你的腳步,習慣頹廢,習慣這樣不言語清楚,習慣一些曖昧。像一棵孤獨的樹,渴望星星的親昵,卻又明白一切親昵,都終究會離去。於是,我們從不約束彼此。我們溫暖彼此的身體,又放任彼此的心靈。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溫暖不盡,糾纏不止。
  可是,你錯了。
  你沒想到你會錯了,你沒想到我也能如此決絕。所以你依舊我行我素,不放過任何一個,包括你的一些過去,包括我。
  你終於承認,你錯了。我真的不是個喜愛糾纏的女子。你以為,你叫醒了我埋藏多年的情感,你以為你叫醒了我的靈魂。其實,你只是叫醒了我的寂寞。叫醒的,只是我的寂寞。而,我們溫暖的,也只是彼此的寂寞。只是,我沒想到。我會在這樣寂靜的山林中,徹悟。那棵樹的影子,孤獨的影子,就是在這時出現的。它是我的影子。
  我們依舊寂寞,所以我們都繼續尋找溫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