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尋找清歡

 別人的春天是個新開始,充滿希望,而我卻截然不同。
  清楚地記得,那個原本應該充滿希望的春天,我迎來的卻是寒冬般的冰冷。我以為,我有足夠的毅力靠回憶走完那些無數個等待的日子,等待你退役後的凱旋而歸。可我終究敵不過時間與空間的距離,默默承受那些無望的苦澀,我以為即使苦澀,卻也清靜,隱隱的應該有種歡樂。
  
  難道這就是我的清歡?我不甘心,我怎麼會這麼的沒有了志氣,對你苦苦思念不己。
  看著別人臉上洋溢的微笑,我羡慕,我嫉妒。不為別的,只因為我不能與他們一樣真心的笑,你知道我有多喜歡笑!可是,我卻不能真心的笑,我只能假裝。
  
  是的,假裝。
  偶爾泛起的笑,總是那麼蒼白。或許,哭一場反而能成就一場相安無事的安寧?
  直到最後,我才明白自己的想法是多麼幼稚。
  我發現,哭與笑一樣,很難,很難。
  
  喜歡你用質問的語氣問我:
  “你敢玩失蹤?居然兩天不給我一個電話!”
  我說:“還沒吃上你做的‘剁椒魚頭’我怎麼可能失蹤?”
  你笑的很狡黠,說“那我永遠也不做,你就永遠不會失蹤了。”
  
  就是這樣,喜歡享受這嬉鬧調侃中的甜蜜,你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可是,我從來不知道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短暫,讓人來不及反應,就已消失得無影無蹤。沒有任何理由,只是你不想再愛,只是你說我們的愛到此為止,就這樣簡單,就這樣潦草。
  
  最後道珍重的時候,我還沒來得及揮手,你的身影已經老長,老長。大街上,孤單的我如剝落的棕衣,哀哀的離去。路人正在張望。在失去你之後,故鄉成了異鄉,我明白,我已是一個客人。
  
  我想我是煙。
  在每個心靈世界中游走,我進不到最底層,也達不到最高點,僅僅只是在他們的印象模糊層次逗留。這樣的人是極度容易被遺忘的,理所當然的我便成了許多人的回憶,而我也從此記住了許多人的笑容,只是那些笑容都溫暖不了我的回憶。
  
  於是我開始恨,開始喜歡煙霧繚繞中夜的黑,開始用一種淒美的姿勢寫我們的故事,開始在喧鬧中尋找自己的那份安寧,和,一絲絲痛,或,一絲快樂。
  
  以為這樣就能學會忘卻,就能享受一種清歡。
  我終究還是錯了,正如當初你說:
  “錯過了你,錯過了愛。我們只是錯過了應該相遇的時間。”
  
  天空的藍是一種透徹心扉的疼痛,正是在這一片天空下,我聽到一種玻璃打落地上的破碎聲音,我不知道自己的心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了易碎的玻璃!
  
  於是,我哭了。
  我想,我永遠也找不回一種清歡,如同失去的愛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