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左邊的雲

不記得在哪里看到的這樣的一句話:心情不好時抬頭向天空看看,你會發現左邊的天空飄著的那幾朵雲會顯得比較憂傷……
  今天和一個朋友聊天,他說他過年時要和一個不怎麼瞭解的女孩結婚,說心裏感覺很不好。我說了句:無所謂了,一生其實並不長,混吧,死了一切都結束了!
  他說你怎麼也說這種話,你不是很開朗嗎?
  ……
  雖然網上更能有心靈上的傾聽,但網上並不能瞭解一個人網下是怎麼樣的,很多時候人是有兩面的。如果我說我並不愛說話他一定不信吧?他也一定不知道世界在我眼裏到處都充滿了憂傷。
  我想我現在應該是外向的人吧,只是有時顯得有點懦弱。
  我覺得自己是個怪人,因為我對生活有時充滿熱情,有時充滿絕望,我也想自己不要那麼的悲觀主義,可對傷感的文字總是那麼親近,每次都想寫下一些愉快的文字,可落筆就變味了。
  本來和朋友去上網,人太多,就出來散散步吧,空中下著小雨,各懷著自己的心傷,她說她喜歡在雨中散步,我只故意淋過一次雨……當時以為雨能洗刷一切,淋了就不會有那煩,心情也會明朗起來,現在覺得那是給自己的一種懲罰,也是一種發洩,想把自己弄清醒,也想讓自己徹底狼狽些……
  她說以前會幾個在大雨中瘋,從海邊悠到“家”,我想了再感覺,真的比一個人孤零零的走在街上強多了……呵呵,有點患難與共了,難受時有人陪著一起瘋一起哭一起大聲喊著……
  遇到他,我以為我結束了孤單,雖沒在一起,但想起遠方有個人在為自己牽掛,會安心好多,會覺得自己是很快樂的。但是,不知是路的距離還是時間的距離在作遂,那個牽掛漸漸淡了,直到有一天再也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其實無論什麼都能拉開心的距離。
  也許他是風,當他環繞著自己起舞,同他一起歡笑時,雲錯誤的把風當成了今生相知相伴的,卻忘了風永遠不會為誰而停留,想過跟著他一起飛,卻發現跟本趕不上他的舞步,曾經的腳步早已不見,跟著他到最後也許連自己的身影都找不到了,其實天空才是雲最好的依靠,只是當時不知道……
  你是藍天還是風呢?
  左邊的雲,依然那麼的憂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