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路邊偶得

呆坐在路邊,我一手托著臉,看著路旁來來往往的人們,我的思緒開始了起飛了。我知道,我其實同他們中的任何一個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雖然生活在同一片空間裏,但我們卻有著迥然不同的思想領域,他們是他們,我是我。
  是啊,他們不會也不可能知道我的歡樂,抑或是痛楚。我也斷然不能瞭解他們的無奈。沒張面孔下到底掩蓋了多少鮮為人知的故事,我們不得而知。我和他們是屬於有緣無份的人,大家有緣此生得以相見,但之後註定一笑而過。或許,這就是生活的表情,但願我猜錯了。希望、或許,僅僅是個“或許”而已。
  路人沒有經過我的生活,而我的那些知我明我的朋友們呢?我在他們的生命中是充當抑或是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呢?深深裏歎一口氣,不知是表示對生活的失望還是對一些事情的感慨,我不想怎麼清楚裏表達自己。
  我一直是一個記憶,是一個活在朋友寬容記憶中的人。在不經意間,成了他們記憶中的一個點,我不知道應該將此看成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或者應該把它草草地歸為大不幸。有時,有記憶並不是一件好事,遺忘也並不是痛苦的全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與生活沒有太多的牽連,因為這只是我的,屬於我的思想的一部分。
  再也不敢輕言長大,輕言生命了,不是害怕了長大,膽怯了生命。只是我在經意不經意間已經悄然長大,我明白了,寒冷的嚴冬過後,還有一個燦爛溫暖的春天再等著我回家,回到那個心靈上的家。
  平日裏,我是一個愛“標榜”幸福的人,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幻想者,但我並不是“幻想世界裏的那個驕傲漂亮的公主”,我只是我。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我知道同他們的相同與不同,我大概已經知道了,該如何走好下一步了,我要微笑著,走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如果非要我給快樂加個期限的話,我不祈求“以萬年”。一生一世足以矣!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