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騎旅手記-3

“我來跟你揉揉?”看老獨痛苦樣子,爭著去幫他。一時老獨很感動。
  
  老獨坐在臺階上邊揉邊休息,一會兒住宿辦好了手續,老獨的腳也緩解了,他想可能路上幾個猛衝有關。
  
  賓館裏沒有晚餐,只好沿街去的館子。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湘菜館,這幾天連續吃的都是廣西味的飯菜,實在是太想湖南菜了。這家館子是邵陽人開的。於是一窩蜂地湧進去。吃完後,都說是這幾天吃得最舒服的一次,在老獨看來,其實就是辣得舒服,而偏偏老獨不喜辣,但顧全大局,不做聲罷了。
  
  吃過飯,回賓館洗澡的洗衣,然後聊天的,幹什麼的都有。
  
  泳兒正坐在賓館的床上吃龍眼、看電視,隱隱約約外面似乎有點聲音,泳兒想:我可懶得操心,恰完龍眼再說,要知道沿途雖說放眼都是滿滿枝頭的龍眼,可是還沒到成熟的時節,中看不中吃,這可是皇兄蓮姐帶去吃早熟的優良品種,她給順手拽來的,呵呵,也就順了幾顆到腰包包裏了啦,得趕在順丫往如嵐、柳葉那串門回來前消滅掉!
  
  “咚、咚咚、咚咚咚,順```丫```師傅”,泳兒這回聽真切了,是徒弟默默在找師傅順丫,便回道:“沒空齒你,你師傅不在!”
  
  “那,,,那,,,,那我就把袋子放門口啦。”聲音有氣無力,又似是嬌羞無比,嘖、嘖、嘖嘖,泳兒搖搖頭,聽著人有點不太對勁,哎,難道是徒弟體恤師傅辛苦,給順丫送吃的東東來了?泳兒想,有吃的?!她本能似地一溜煙下床、開門,門邊立著一塑膠袋,拎進去一看:是順丫才幫他默默洗的濕衣服。
  
  “怎麼一回事情?”泳兒一臉迷惑
  
  “那,那,那”默默神態極不自然,忸忸怩怩臉蛋憋得跟猴PP樣,半天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來。泳兒仔細一瞧,袋裏全是花色衣服,不是默默的?這裏面有貓膩!
  
  泳兒好奇心一股腦沖上來,悄悄地尾隨默默到他房間,待默默剛打開門就隨著堵在門前。
  
  “默默呀,你搞什麼鬼,拿順丫的衣服,哈哈哈”泳兒本來笑的臉上更是笑開了花。
  
  默默一時語塞,舌頭空蕩蕩的發不出聲音。同房的魚少言急忙道明:是順丫錯把自己的衣物當成幫默默洗了的衣服的送到門前就走了。默默到衛生間晾衣服,不對勁,拿出來一會兒褲子,一會文胸,搞得不知所措。
  
  “哇?!”泳兒驚呼得大笑起來,真是太有趣了,順丫也被驢踢了!後來被泳兒寫入被驢踢之二《順丫篇》
  
  這一夜,老獨將路途中所感所見揮筆寫了幾首滿意的詩,就睡了,一沉醒來時已經次日五點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