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15種植物最適合島城人栽種

 家裏養什麼花好?家庭養花數量多多益善嗎?13日,記者從青島市園林局獲悉,綠化專家經過三年研究選出15種最適合青島居民栽種的植物,並將在本週三上午免費贈送《家庭綠化手冊》,向市民傳授養花技巧和知識。

  據青島市園林技校魏校長介紹,園林綠化專家結合青島市的氣候、土壤、水分、光照等條件,發現綠蘿、吊蘭、石竹、金橘等15種綠色植物最適合青島市民栽植。“最主要的是這些推薦的綠色植物,都好養,不嬌氣。”魏校長介紹,這15種植物對青島地區獨特的山海氣候和偏堿土壤的適應性很強。易種、易活、易養,佔用空間小、觀賞時間長。觀花、觀葉、觀果、觀姿都有兼顧。

  園林專家歸納50個常見的養花問題、110個“花經”術語,編制《家庭綠化手冊》送給市民,其中還對15種綠色植物,按其生長習性、購買建議、擺放位置、養護管理、病蟲害防治等五項要素分別予以介紹。

  本週三上午10點,市民可以在五四廣場免費領取《家庭綠化手冊》,首批贈送2000冊,沒有領到手冊的市民可以到市園林技術學校(中山公園內5號)免費領取,也可以撥打綠色使者服務熱線預約申領。市民在家庭養花和綠化中遇到問題,可撥打綠色使者服務熱線82879438或者登錄學校網站www.qdla.com 諮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