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安卓以外的選擇 WebOS/WP系統手機精選

 安卓無疑是目前手機行業裏最熱門的詞語,在一定程度上而言,安卓造就了一大批手機品牌的“雄起”。走在大街上,留意一下身邊的人手中在使用什麼品牌的手機,大家會發現驚人的相似。甚至點亮手機螢幕,展現在大家眼前的操作系統也都大同小異,對於希望無時無刻展現個性的年輕人來說,處處“撞機”肯定是他們不願意見到的,於是乎他們用各類時尚外殼來裝扮自己的手機,用各類定制桌面來是自己手機的操作系統與眾不同。

  安卓可以說是目前手機操作系統中的“主流”,但我們不能說沒有熱銷的機型就一定是“垃圾”。外行人看熱鬧,這是目前手機市場的一個普遍現象,安卓手機賣得好,跟風的人比比皆是,問他問什麼喜歡這款手機,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正所謂“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除了安卓我們還能選擇什麼?很多人給出的答案應該會是“蘋果”,但目前iPhone也已經是鋪天蓋地,絕算不上是“非主流”。而WP、BlackBerry OS、WebOS這些才是目前智能手機領域的“少數派”,下麵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幾款搭載這些“非主流”操作系統的精品機型。


推薦機型:惠普Pre3
參考價格:1700元(改版機)
機型亮點:最出色的webOS手機、QWERTY全鍵盤


  在去年底的時候,美國一本雜誌評選科技界“原地踏步”的企業,其中HP無疑名列首位,不僅PC業務沒能有上進,而且在手機方面,還準備出售webOS操作系統,本次為大家介紹的HP Pre 3就是最新的webOS手機。




點擊圖片查看惠普Pre3詳細資料


  webOS設備是在兩年前設計開發的,但放到今天,依然不會落伍,特別是這個無按鍵、會發光的感應區還是在理念上領先其他系統許多。HP Pre 3採用了3.58吋的大尺寸WVGA解析度螢幕,這對於webOS意義重大,這塊康寧玻璃螢幕讓HP Pre3成為瞭解析度最高、螢幕最大的webOS手機,實際顯示效果也非常出色。




點擊圖片查看惠普Pre3詳細資料


  HP Pre 3在很方面都超越了前代,除了上面提到的螢幕之外,其採用的高通MSM8x55處理器,擁有1.4GHz的主頻,在WebOS手機中是主頻最高,在手機背面其內置了一枚500萬像素的攝像頭,這在在webOS手機中也是最強的。




點擊圖片查看惠普Pre3詳細資料


  webOS的UI設計很有風格,從各個角落裏都能夠感受到這點。其實這正是出自前webOS用戶體驗設計師Matias Duarte之手,從中可見WebOS圖形介面設計的優越性。其很多設計與三星GALAXY Nexus有相似的地方,但webOS在兩年前就做到了這個,比較一下讓人很是震撼。




圖為:惠普Pre3手機菜單





圖為:惠普Pre3手機菜單

  編輯點評:其實在滿大街的蘋果穀歌中突然沖出一個WebOS的HP Pre3,也真是一股清新風,用戶也基本不用擔心“撞機”的發生。不過在2011年年底,惠普公司正式宣佈停止運營webOS系統設備,今後用戶將無法看到基於webOS系統推出的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最大的因素還是基於無法達到預期的銷售目標,HP Pre3成為惠普WebOS系統的絕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