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手機內置Wi-Fi是什麼

什麼是WiFi(Wi-Fi)IEEE 802.11b無線網路規範是IEEE 802.11網路規範的變種,最高帶寬為11 Mbps,在信號較弱或有干擾的情況下,帶寬可調整為5.5Mbps、2Mbps和1Mbps,帶寬的自動調整,有效地保障了網路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其主要特性為:速度快,可靠性高,在開放性區域,通訊距離可達305米,在封閉性區域,通訊距離為76米到122米,方便與現有的有線以太網路整合,組網的成本更低。  


Wi-FiWirelessFidelity,無線保真技術與藍牙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該技術使用的使2.4GHz附近的頻段,該頻段目前尚屬沒用許可的無線頻段。其目前可使用的標準有兩個,分別是IEEE802.11a和IEEE802.11b。該技術由於有著自身的優點,因此受到廠商的青睞。  

Wi-Fi技術突出的優勢在於:  

其一,無線電波的覆蓋範圍廣,基於藍牙技術的電波覆蓋範圍非常小,半徑大約只有50英尺左右約合15米,而Wi-Fi的半徑則可達300英尺左右約合100米,辦公室自不用說,就是在整棟大樓中也可使用。最近,由Vivato公司推出的一款新型交換機。據悉,該款產品能夠把目前Wi-Fi無線網路300英尺接近100米的通信距離擴大到4英里約6.5公里。  

其二,雖然由Wi-Fi技術傳輸的無線通信品質不是很好,數據安全性能比藍牙差一些,傳輸品質也有待改進,但傳輸速度非常快,可以達到11mbps,符合個人和社會資訊化的需求。  

其三,廠商進入該領域的門檻比較低。廠商只要在機場、車站、咖啡店、圖書館等人員較密集的地方設置“熱點”,並通過高速線路將因特網接入上述場所。這樣,由於“熱點”所發射出的電波可以達到距接入點半徑數十米至100米的地方,用戶只要將支持無線LAN的筆記本電腦或PDA拿到該區域內,即可高速接入因特網。也就是說,廠商不用耗費資金來進行網路佈線接入,從而節省了大量的成本。  

根據無線網卡使用的標準不同,WIFI的速度也有所不同。其中IEEE802.11b最高為11Mbps(部分廠商在設備配套的情況下可以達到22Mbps),IEEE802.11a為54Mbps、IEEE802.11g也是54Mbps。  

WIFI是由AP(Access Point)和無線網卡組成的無線網路。AP一般稱為網路橋接器或接入點,它是當作傳統的有線局域網絡與無線局域網絡之間的橋樑,因此任何一臺裝有無線網卡的PC均可透過AP去分享有線局域網絡甚至廣域網絡的資源,其工作原理相當於一個內置無線發射器的HUB或者是路由, 而無線網卡則是負責接收由AP所發射信號的CLIENT端設備。  

而wireless b/g表示網卡的型號,按照其速度與技術的新舊可分為802.11a、802.11b、802.11g  
------------------------------------  
--  
講起無線網,大家都有一種似是而非的感覺,無線是否簡單地兩臺電腦互聯?No!這已經是上個世紀的無線概念,新一代的無線網路,將以無須佈線和使用相對自由,建立起人們對無線局域網的全新感受。需求決定了市場的發展,很少見到哪種IT技術或是產品能夠象它樣有如此迅猛的增長勢頭,不受任何約束隨時隨地訪問互聯網不再是夢想,其中,WiFi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Wi-Fi代表了"無線保真",指具有完全相容性的802.11標準IEEE802.11b子集,它使用開放的2.4GHz直接序列擴頻,最大數據傳輸速率為11Mbps,也可根據信號強弱把傳輸率調整為5.5Mbps、2Mbps和1Mbps帶寬。無需直線傳播傳輸範圍為室外最大300米,室內有障礙的情況下最大100米,是現在使用的最多的傳輸協議。它與有線網路相較之下,有許多優點:  

無須佈線  

WiFi最主要的優勢在於不需要佈線,可以不受佈線條件的限制,因此非常適合移動辦公用戶的需要,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目前它已經從傳統的醫療保健、庫存控制和管理服務等特殊行業向更多行業拓展開去,甚至開始進入家庭以及教育機構等領域。  
健康安全  

IEEE802.11規定的發射功率不可超過100毫瓦,實際發射功率約60~70毫瓦,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手機的發射功率約200毫瓦至1瓦間,掌上型對講機高達5瓦,而且無線網路使用方式並非像手機直接接觸人體,應該是絕對安全的。  

簡單的組建方法  

一般架設無線網路的基本配備就是無線網卡及一臺AP,如此便能以無線的模式,配合既有的有線架構來分享網路資源,架設費用和複雜程式遠遠低於傳統的有線網路。如果只是幾臺電腦的對等網,也可不要AP,只需要每臺電腦配備無線網卡。AP為AccessPoint簡稱,一般翻譯為“無線訪問節點”,或“橋接器”。它主要在媒體存取控制層MAC中扮演無線工作站及有線局域網絡的橋樑。有了AP,就像一般有線網路的Hub一般,無線工作站可以快速且輕易地與網路相連。特別是對於寬頻的使用,WiFi更顯優勢,有線寬頻網路(ADSL、社區LAN等)到戶後,連接到一個AP,然後在電腦中安裝一塊無線網卡即可。普通的家庭有一個AP已經足夠,甚至用戶的鄰里得到授權後,則無需增加端口,也能以共用的方式上網。  

長距離工作  

別看無線WIFI的工作距離不大,在網路建設完備的情況下,802.11b的真實工作距離可以達到100米以上,而且解決了高速移動時數據的糾錯問題、誤碼問題,WIFI設備與設備、設備與基站之間的切換和安全認證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WiFi的發展和未來  

這兩年內,無線AP的數量呈迅猛的增長,無線網路的方便與高效使其能夠得到迅速的普及。除了在目前的一些公共地方有AP之外,國外已經有先例以無線標準來建設城域網,因此,WiFi的無線地位將會日益牢固。  

WiFi是目前無線接入的主流標準,但是,WiFi會走多遠呢?在Intel的強力支持下,WiFi已經有了接班人。它就是全面相容現有WiFi的WiMAX,對比於WiFi的802.11X標準,WiMAX就是802.16x。與前者相比,WiMAX具有更遠的傳輸距離、更寬的頻段選擇以及更高的接入速度等等,預計會在未來幾年間成為無線網路的一個主流標準,Intel計畫將來採用該標準來建設無線廣域網絡。這相比於現時的無線局域網或城域網,是質的變革,而且現有設備仍能得到支持,保護人們的每一分錢投資。  

總而言之,家庭和小型辦公網路用戶對移動連接的需求是無線局域網市場增長的動力,雖然到目前為止,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仍然是目前WiFi用戶最多的地區,但隨著電子商務和移動辦公的進一步普及,廉價的WiFi,必將成為那些隨時需要進行網路連接用戶的必然之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