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走在人生中

我異常的難過不知為什麼。不知道是聽見城市憂傷頹廢的情歌,想起支教的兩年生活讓人傷感,還是內心對生活的恐懼讓我無限失望,川流的人群滾動的車輪混雜著我的思緒在冬日的空中飛揚。
  我在這個時候,總是恍惚中期盼生活中會有一種奇跡出現包括對命運的安排或者是對上帝有一種依賴的心情。我想人畢竟是在走投無路的時候產生一種對現實的空想,但事與願為。這種無望的空想只能給生活帶來更加難以彌補的失落。
  冬日的陽光想穿透蒙在窗戶上面的塑膠膜,卻最終失敗了。
  我想這令人舒適的冬日陽光真是很浪費。沉默在這種時候顯得異常適合冬天人們的心情,讓你在寂寞中徘徊因為年輕讓我去為這樣的季節而歌曲,村莊在這時伴隨著寒風而呼嘯與狂奔。
  人畢竟會領悟到上帝最高的旨意就象在走這場過程,在很久以前就在等待每個人去走那條路,鐵生生的經過哪兒。人這條生命死心踏地走過去就行了。正像史鐵生說的,每個人從出生到生命結束上帝都已經把一切準備好只等你去走。
  我分不清這些東西是誰在主宰,但佛家說的很好,去度化你的境界去吧。人從出生到離開世間確實在休行,看你到底有多少人生超化。
  我相信上帝既然讓我出生就應該讓我去完成人生的使命。
  
  (二)
  天空很陰暗,雲層被凍結在空中,壓抑沖淡了我對世界瘋狂的亂想讓我更加冷靜的去思索季節間的輪回,正像冬日的冷酷要把生命預約給春天,在春天的萌動中把蕭條膨脹出夏天的生機,在夏天的酷日中把沸騰煮出秋天的成熟,秋天的沉重與空曠會把冷靜與蕭殺送到冬季。四季的蛻變讓我更加沉默去生活中尋覓。
  我就是在這時總在尋找大自然給人類帶來的繁榮與寧靜。為什麼季節的輪回總是讓誕生與死亡聯繫在一起組成生命,讓太陽的東升與西落組成一天。
  現在太陽正朝著窗戶把光線切著山體溜進來,我尋思這個世界總是把難以分清的東西渾濁成一潭死水,讓時間與記憶去澄清往事的對與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