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飲水機的安全使用

 清晨起床,當你喝著從飲水機中流出的熱氣騰騰的清水時,是否會想到整夜的通電其實已經埋下了事故隱患。

  飲水機發生火災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一、溫度控制裝置失靈;二、電熱元件損壞、短路,負載電流過大,超出導線的安全電流;三、飲水機無干燒裝置的內膽脫水,形成「幹燒」;四、飲水機內線路老化等。

  專家提醒,為防止飲水機發生火災,必須注意如下幾點:

  一、購買飲水機時要有產品合格證,切莫貪便宜購買劣質商品,同時莫忘開發票,一旦發生事故,可通過消保委保護自己的權益。

  二、晚上睡覺前或上班家中無人時,要將飲水機電源插頭拔掉或將電源開關關掉,這樣既安全又省電。

  三、發現純淨水桶裡的水用完,要及時拔掉電源插頭,同時要通知水廠送水。

  四、飲水機最好不要放置在可燃物上,特別不能放在臥室或易燃物附近,最好放在客廳內安全處以防飲水機起火後蔓延擴大。

  五、家用電器導線和保險絲的選擇都要符合規定要求,並安裝漏電保護器,對電氣設備還要注意經常檢查,發現損壞,及時進行修理更換,以防意外。

  六、單位或公共場所,特別是像銀行、會計室等重要場所,對飲水機的使用更要落實專人管理,以保安全。

  此外,專家還提醒廣大市民,很多火災的發生與消費者的輕視大意有關,要想從根本上避免火災的發生,消費者還須加強自身安全意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