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晚香玉花香濃郁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晚香玉花朵色白、質厚,香氣撲鼻,入夜芳香尤濃,故又得名夜來香。性喜溫暖濕潤、陽光、好肥,較耐鹽鹼,怕水澇,怕寒冷,宜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   

    (1)盆栽夜來香一般於4月進行。栽種前先將經過冬天貯藏已經乾燥的塊莖放在冷水中浸泡一晝夜,讓其充分吸收水分,以利發芽。口徑20~22釐米的花盆每盆可栽大球3個,盆土用園土或沙壤土均可,盆底放50克左右餅肥末作基肥。為了促進開花,宜淺栽。通常是將塊莖的2/3埋於土中,栽後放陽光充足處。幼苗期要少澆水進行“蹲苗”,以利促進根系發育、植株生長健壯。若此時澆水施肥過多,易造成葉片徒長,開花減少。到了植株生長旺盛期,宜勤澆水,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忌連作,盆栽宜每年換一次新的培養土。

    (2)生長期間一般可追施3~4次液肥。第一次是在葉片長到3~5釐米時施,第二次是在葉片長至7~9釐米長時施。這兩次追肥均以氮肥為主。第三次追肥是在抽花梃後進行,這次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花後再施一次複合液肥,以促進塊莖生長充實。每次施肥後第二天都要澆水並及時松土。栽植後一般經3個月左右即可開花。

    (3)喜陽光充足的環境,在全日照下生長發育最佳,因此盆栽時宜將它放在向陽處培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