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繡十字繡給繡者帶來的好處

  現代工藝的十字繡確實有很多實在的好處.例如刺繡方法簡單易學、其材料易買、可培養耐心和專注力……等等。就讓我們來簡單介紹一下它們吧
  1.刺繡方法簡單易學。簡單來講,只要按照圖紙上的標記,找到所對應的線號,在綿布上找到應繡的格子,在格子裡面繡一個全針(即打一個「X」),有點像縫紐扣的樣子。而且,壓線的方向要保持一致才能繡出精美的作品。沒有縫紉經驗的人,只要兩分鐘的時間就能學會。比起中國傳統刺繡得學十年八年才上手,那簡直就太容易了。
  2.十字繡材料易買。市場上已經出現了很多專賣店,裡面國產的、進口的材料比比皆是,任君選購。相對來講,進口材料較好,價格也較貴。只要你選中自己喜歡的圖案,店員就會按照十字繡圖紙上的說明為您配十字繡針、十字繡線、十字繡布,一種線起碼得買一支,它的好處就是這次繡不完的線可留作以後再用。或者你也可以購買套裝,也就是布、線、針、圖紙一起打包出售,它的好處就是一次購買相對於配線較便宜,但剩餘的線一般不能留作以後再用,因為不同套裝所標的線號不統一。
  3.可緩解工作、生活壓力。在刺繡過程中,人會沉浸在刺繡所帶來的樂趣之中,不知不覺間就會忘卻工作上、生活上的煩惱。經過自己一針一線、日積月累、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完成作品的那一刻所帶來的喜悅是什麼也替代不了的。
  4.可培養耐心和專注力。在刺繡的時候,如果你不專心,就很容易繡錯格子,前面沒繡好,就會影響到後面。刺繡是很需要時間的工作,如果你沒有耐心,繡一段時間就半途而廢,那麼你就永遠出不了作品。所以十字繡能培養耐心和人的專注力。
  5.可傳情達意。在現今社會,很多人生活忙碌,人們大多只會去選購一些現成的商品去送給親朋好友,而親手製作的禮物就顯得彌足珍貴。十字繡一般是自己親手製作的,而且因其成品較精美,以其作為禮物贈送親朋好友,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6.可廣交朋友。你可以拿自己用過的圖紙或剩餘的繡線與別人交換,還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心得。
  7.畫舊了紙就會變,繡出來的布髒了,用水洗洗,陰乾後又是一幅新畫。
  怎麼樣,十字繡帶來的好處不少吧。您既可以繡出漂亮又實用的十字繡作品來,又培養了你的耐心,專注力還能緩解工作、生活壓力,哈哈。如果您對十字繡感興趣就趕緊動手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