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舊衣拼出新魅力

對於大多數女性而言,舊衣新穿不僅是節約,而且是超越潮流、把握自己,塑造自己獨特風格的辦法。
    那麼如何使舊衣換新顏呢?首先,是尋找舊衣上的流行元素。 如一件裙子顏色雖然過時,然而衣料仍然是流行的麻質;或上衣質料不是太新,但顏色極佳;褲子不是高腰修長的喇叭式,但很 合體、顏色亦很流行等等,這些都是您可以從自己舊衣服上發掘 的新東西。
其次是補充。這不是普通的縫紉,而是在找到流行元素後進 行再創造,是一種富有情趣和成就感的手工。比如將襯衫釘上異色袋布和金屬紐扣,或是織一圈白色花邊鑲在黑長裙的領圈上等 等,簡單變化平添新意。
    第三是搭配。這是最重要的一環,搭配好壞往往決定您的衣 飾的生命力並展示您的品位。搭配通常以流行概念作指導,如短配長、長配短,內長外短、內短外長,內松外緊、內緊外松,單 薄配厚重、凝重襯輕盈等,利用適度對比突出強烈效果。同時可 以搭配為自己的形象定位,如懷舊型、民俗型、休閒型、青春成熟型等,無疑會令之更富時代感。
    這裏推薦幾種舊衣裙搭配法:蓋住腳面的喇叭褲可將其折邊 收短些,系上高腰束寬皮帶,最好是黑藍紫色系,上穿白色翻領襯衫配棕色薄羊毛外套,金屬長項鏈或民俗風格的彩珠鏈襯在襯 衫領邊,輕鬆飄逸。
    如果是顏色不太好的呢料外套,可以改作馬甲,特別是現在 流行的簡單設計的長型馬甲,配上窄裙和淺色羊毛衫,成熟的裝扮,風度優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