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幼童被困衛生間 暑期小鬼當家不安全

「快來啊,快來啊,我兒子被反鎖在衛生間了」。今天上午9點左右,淳安消防大隊接到報警稱,千島湖鎮新安東路263幢一女士因一時疏忽,把年僅三歲的小孩反鎖在了衛生間內,屋內傳出陣陣哭聲,急壞了在屋外徘徊的孩子家人。


接到求助電話後,淳安消防中隊立刻出動一輛消防救援車四名官兵趕往現場。當他們趕到現場時,小孩母親和奶奶正在屋外焦急等待,衛生間門緊鎖,裡面已經沒有了動靜。

對周圍情況進行察看後,消防隊員決定從廚房窗戶爬到衛生間窗戶,然後進入衛生間打開反鎖的房門實施救援。5分鐘後,消防官兵成功進入衛生間,反鎖的門也被順利打開。


看著安然無恙的孩子,孩子親人們心頭上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儘管這次是因為母親的疏忽導致的意外,但是隨著暑期的來臨,孩子們的安全問題還是值得家長們引起重視。暑假期間,由於孩子缺乏大人看管,在家獨處、單獨出行的機會增加,很容易發生意外。據一項統計顯示,全國每年都有超過7萬名兒童遭遇溺水、交通意外、跌落等意外事故,其中36%的事故發生在假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