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防盜

1:門口放鞋上演「空城計」
2:一直開著一個小功率的收音機或打開電視機,任它一直響下去
3:室內安裝報警裝置一些市民建議,如果家庭經濟條件許可,可以購買家用防盜器,分別設置在門、窗等盜賊可能進入的地方,盜賊或搶劫犯一旦進入,報警裝置可高分貝鳴響報警,阻嚇盜搶者,同時報警器還可自動撥打電話(或手機)通知主人。
  白天易發生盜竊案的時間一般在9時至11時和14時至17時。案犯趁事主上班家中無人,趁機撬門開鎖入室盜竊。夜晚盜竊案多發生在凌晨1時至5時,案犯利用事主熟睡之機,採取攀援氣口、水管,從樓頂利用繩索下滑翻窗入室進行盜竊。入室盜竊案件的手段常見的有溜門、撬鎖、破門、破窗等。案犯一般以找人、上門修理、查表等為借口,試探無人在家後,採用撬門開鎖,用薄金屬片或塑料片撥開鎖舌,用仿製鑰匙、專用開鎖工具及在鎖芯內堵塞物品等方法開鎖入室盜竊。有的竊賊趁事主房門未鎖,室內無人之機,溜門入室行竊。
  警方提醒:◆不要將大量現金存放家中,除必要的生活費外,其他的錢要存到銀行裡。對存折上的日期、賬號、金額應記在一個本上,以備發生竊案後,及時到銀行掛失備查。妥善保管好存折,將存折、銀行卡及身份證、戶口簿分別存放。貴重物品應放置在不易被外人發現的地方。
  ◆外出或睡覺前應檢查門、窗是否關好,最好將門反鎖。
  ◆對易於攀登的地方用鐵絲、黃油進行纏繞、塗抹,關閉進入頂樓的門。
  ◆最好安裝防盜門窗和家庭防盜報警器,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品質有保障的產品。不要將鑰匙交給不懂事的小孩或家庭成員以外的人,鑰匙一旦丟失應立即換鎖。
  ◆提倡鄰里之間團結互助,發現可疑人員主動詢問。尤其是樓房的居民要經常交流感情,熟悉彼此的家庭成員,親友情況。居民長時間出遠門,要托付鄰里照看門戶,防止發生盜竊案件。
  ◆有的竊賊以找人為名,敲門試探是否有人;有的身著軍裝或警服冒充軍警人員敲門試探;有的冒充暖氣、煤氣、自來水的修理工及房管人員以察看房屋為借口敲門試探;還有的男女合夥提著水果、點心等裝作串門敲門試探。竊賊發現屋內有人後會裝作找錯了門,有的敲門後到上一層或下一層聽動靜。如果確定室內沒人,就一人放哨,一人動手作案。
  ◆長時間全家外出時,要在陽台上晾些衣服,唱一出「空城計」。
  ◆有的竊賊通過撕紗窗、砸玻璃,卸窗玻璃等方法入室盜竊。還有的從樓房天井中的窗戶入室,所以住在低層的居民窗戶、單元門雨台上的窗戶、雨水管附近的窗戶、天井中的廚房窗戶一定要加裝堅固的鋼筋防護欄,防止竊賊從窗戶入室盜竊。
  ◆樓道內發現不認識的可疑人,不要輕易相信,也不要放走他。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應大聲斥責並呼叫附近群眾、鄰居及保衛人員將其扣住,經過盤問或檢查房間發現被盜後要打110報警,交公安機關處理。當您發現家中被盜時,不要緊張,保護好現場,及時報警,配合公安機關偵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