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樂在其中

養成讀書的習慣,你可以得到無窮的樂趣。它能讓你體現到讀書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一種學習,一種思考。讀書有時可以達到人書合一的境界。用心讀書認真思考,就能讀懂古人,讀懂自己,讀懂人生。書是我們的老師,是我們的朋友,書是知識的海洋。  
      宋皇趙恒雲:?富家不用買良田,書中自有千鍾粟;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出門莫恨無人隨,書中車馬多如簇;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自有顏如玉;男兒若遂平生志。六經勤向窗前讀。”如用現代理念去解釋,意為:讀書便是接受教育,讓人們掌握知識學能.可見,讀書,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件有益的事.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劉邦率軍搶在項羽前攻佔了秦都鹹陽,部將湧入儲藏金銀財寶的倉庫,將各種財寶拉回軍營.只有蕭何率領士卒直奔秦相府,尋覓秦政府的律令圖書.有些將士看他整日在揀書,感到非常可笑.但蕭何卻認為這些舊書價值連城.正因為他讀了這些律令圖書,掌握了全國的山川險要,郡縣戶籍和社會情況,才能在偶來輔佐劉邦戰勝項羽和安邦治國大業中起了重大作用.還有許多名人,之所以出類拔萃,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便是他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高爾基說過:?幾乎每一本書都似乎在我的面前打開了新的不知道的世界視窗.?書,是使人明智的財富!
  我從小愛讀書,《十萬個為什麼》帶我遨遊知識的海洋;《安徒生童話》賦予我想像的天空;《駱駝祥子》告訴我舊時的腐敗生活;《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讓我跟著保爾·柯察金一起奮鬥;《真正的人》使我意志更加堅強,對追求更加堅韌不拔......
       書,我從小到大最要好的朋友!它帶給我幻想,帶給我歡喜,帶給我一片輕鬆的天空!?生活裡沒有書籍,大地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裡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翅膀.?此話出自莎士比亞,仔細琢磨,意味深長!讀書,故然是好事,但是,只讀書,不思考,則無用!只讀書,那是加法.但,如果從一本書中明白了一點點道理,則為乘法!智慧中無書,就如鳥兒失去雙翅,再不能自由翱翔,不正是這麼道理嘛?
  我讀書,所以我快樂!如果書是一望無際的快樂的海洋,我願永遠做那一葉漂泊在一片汪洋上的小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