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然氣燃具的安全操作

1 必須選用熱負荷,熱效率,燃燒穩定性,安全性,燃燒產物衛生指標,噪音指標等符合標準的燃具。優先選用帶有熄火保護,缺氧保護和過熱保護分燃具。按規定要求安裝,按規定操作。
2 供應的天然氣應符合氣質標準。熱值和密度波動,硫化物含量應在允許的限度內,無游離水和固體顆粒。供氣壓力符合燃氣用具要求並保持穩定。
3 使用燃具前,檢查房間內是否積存天然氣,當發現洩漏時,切勿動火,不要開點燈,應迅速開窗換氣。查出漏氣處並修復止漏,確認室內無天然氣後才可點火。
4 點火前應注意排盡燃具的燃燒室內天然氣方可點火。如用明火點火時,應先點燃引火棒,移至火孔附近再開氣閥,不允許先開氣後點火。
5 用氣時不離人,防止火焰被湯水泛出澆息或被風吹滅,導致天然氣漏於室內釀成爆炸失火。睡眠前必須關閉一切燃具的天然氣閥門。
6 使用燃具應打開窗戶,禁止在無通風情況下用氣。
天然氣在商業和公共服務部門應用,如公共炊具、小型鍋爐、天然氣製冷空調、熱電聯產系統等由於耗氣量大、煙氣多,應裝設排煙系統,將煙氣導至室外
返回列表